【叶黄】我觉得这两个老师布星(2)

化学老师叶×物理老师黄
日常向,学生视角,不知道什么时候跳跃时间点。
突然想起来标题和内容好像不是很搭,以后再看改不改吧。
不知道什么体系列。本章意识流预警。
私设多如山,人物虫爹的,ooc我的。

请勿转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千难万苦终于是过了初中以来的第一个星期,那股兴奋劲也磨得差不多了。不过大家还是期待着班会课,哦,还是我除外。

这个星期里他们对我有不下二十次的压迫和剥削,奈何大清腐朽,微臣无力抵抗,只得在黄少的苦口婆心和老叶“坚定的眼神”中屈服。

2.

不说了,回到班会课。

第一节的班会课当然是拿来灌鸡汤的。

黄少在和我们谈到三年后的志向时,给我们画了一张大饼:“你们在这三年里可要努力,考上H市最好的高中,地高①。去到那里B大Q大都是很容易到手的……”

老叶此时插话了:“等等啊,努力可不是嘴上说说的啊,要付出行动努力的,地高可不是垫一块石头站得比在地上高一点就是地高了啊。”

这一句话可堵住黄少的话头,全班哄笑起来。不过细细思考,三年后的那时,如果不努力,也只是登高望远,梦想也只是一纸空谈。

黄少也跟着笑了几下,又换了个话题继续给我们灌鸡汤。

3.

事后和老叶谈起这件事时,他告诉我们,下课之后他们风风火火地回办公室是黄少要找老叶PK,以此发泄老叶噎死他话的气。

结果怎么样?当然是黄少输♂啦。毫无悬念。(黄:本剑圣没输好吗!)

4.【意识流插叙】

你看吧,相处久了你就发现,其实老叶也没那么嘲讽力max,和他相处久了才发现他是个很温柔的人,嘴上大实话,生活的细节上还是很关照人的。

以上为黄少的话。

因为我是他俩钦定的班长,所以我也能开点小灶,例如打早餐多打一份给我,各科作业老叶帮做【划掉,老师我错了】解答难题,他什么都会,有的题解起来比那科老师的方法还简便。以及时不时递一支烟【不不不,不存在的,顺口而已,划掉】给点小零食什么的。

不过老叶似乎不只是这点而已,黄少是不是隐去了一些关键的信息……

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发现老叶他们PK的游戏平台居然也是荣耀。那次说的PK原来是jjc。还有那一次,他们没关电脑时被路过的我看到。不过那时我被叫去做苦力,也没来得及看ID了。

5.

第一次初中阶段的期中考,转眼就到了。信心满满的去考试,信心满满的回来。

卷子在考后两天就改完了,老叶就拿着成绩单走进教室,一脸平静的样子,让我们自我感觉良好。当然,那是公布成绩之前(╥﹏╥)。

他打开电脑,开启摄像头,将所有人成绩投影出来。

吓死了个人,这成绩和我们想象的天差地别。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对?老叶你关摄像头再开一次!

老叶答应了我们的“无理要求”。再次让我们看到还是那个成绩,好吧,打开方式没错了。

他看着我们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的,不禁笑起来:“仅仅是初中的第一次大考而已,还可以从头再来,继续努力,争取下一次提个七八分!”

听完这句话,我们奋起反驳:老叶你难道不知道我们是一班的吗!作为全年级的领头羊,就提这么点分不砸了我们这招牌?我们应该至少提20分!

可是,老叶还是一幅笑眯眯的样子,不为我们的话打动,而且似乎笑意更浓了。

嗯?!!好像……被阴了!还是挖了坑跳进去,再把自己埋起来的那种。

我们再次苦了脸:自己立的flag,哭着也要做到。

“加油!”老叶的声音“适时响起”,让我们这些被压迫的人民激起了奋起反抗的念头,恨不得把老叶拖去哪个角落一顿暴打。

“别着急,还有,如果到第一名,我就给你们每个玩荣耀的都发稀有材料。”老叶的这句话让我们重展眉头,还有几个激动得一拍桌子就站起来,“好!为了稀有材料而奋斗!”

呵,就这么简单吗?可怕的事在后面,下一章再讲吧。

6.

期中考的结束,代表着运动会即将开始。

这可是初中第一次运动会,即使没什么经验也是激动万分。

好几个项目的冠亚军被我们班拿下,大家的士气很高涨,连黄少都被感染,和班里晋级一起参加最后的长跑,还快过了好几个其他班的选手。

黄少,给其他班同学留点面子哈,别那么出风头。

7.

距离场地不远班级大本营。

老叶坐在桌边撑着一边脸,微侧着,撑脸的手上夹着一支点着的芙蓉王,下垂眼里填满了笑意,即使烟雾缭绕,眼底所映的黄少天的身影依旧清晰,仿佛在他心底里扎根,使他着迷,一脸的宠溺露出也不知道。

哦,我的上帝,真是一大口甜甜的狗粮,干了!

8.

两天前,运动会在冯校的声音中开始;两天后,又在他的声音中圆满结束。

“第二名,不错。”回到教室,大家都还是很兴奋,老叶也给我们了奖励——每人一根棒棒糖。美名曰“礼轻情意重”。锤,用力锤爆资本主义的狗头。

9.

运动会的热情还未过去多久,新一轮的活动又使荣耀初中热火朝天的气氛回归——迎新汇演。

老叶和黄少专门牺牲一节班会课来给我们商量汇演的节目。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①地高是我们这边最好的高中,这里面也有一点梗,所以如此起名。

在我的理解里,老叶他不是特毒舌伤人心的那种,而是句句实话,虽扎心但让人心服口服。而有些二设就把“毒舌”这一点放大,我就觉得不喜欢。天天的话两边人设应该没有多少大的分歧。

意识流的一章,玩太嗨了完全飘了,还是希望喜欢。
求小红心小蓝手右上角,感谢【笔芯】
【PS:小红心:收藏,小蓝手:推荐,右上角:关注】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一叶落尽知沐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